情色不是猛獸

拿起石頭的人,請先照照鏡子。

到底,《中大學生報》「情色版」是什麼洪水猛獸,教你如此害怕﹖為什麼要拿出「道德」這支其實極需要解釋,而且不一定是上方的寶劍來對付學生﹖

先看自己罷。「情色」跟「色情」你到底分得清楚嗎﹖要轉移倒不只是字眼的排序,而是對應在性、愛、身體、身份、慾望、快樂當中的主客權力關係,也包括一種人類可貴的對等、尊重、想像及創造力,而不是你一直看慣的肉慾橫陳,以主控、呈強為旨,毫無想像能力,一味消費的單一色情活動。情色是一種充滿開放性,有建構能力的情感空間呀。願你懂。

不雅及粗鄙」的具體意思是﹖請舉證。「情色版」單以文字寫過「人獸交」及「亂淪」就等於鼓吹﹖孤證固然不立,以偏蓋全,再來是上文下理是怎樣呢﹖作者的態度呢﹖是主流媒體貫用的獵奇、消費指南及情報式的寫法,還是一心想打開認真、誠懇的對話空間﹖有沒有看其他文章,如影評、書評及對女性運動的報導﹖你會放下身段看嗎﹖願你聽。

當一班有心有力的大學生,勇敢地對著主流價值說話,力圖打開對話空間,當權者為何怕﹖到底怕什麼﹖請聯署要求「淫褻物品審裁處」判決中大學生報無罪:聲援中大學生報聯署、內有數期情色文章閱讀及行動消息:

*中大學生報PDF( http://www.xanga.com/cusp_07/

*中大學生報第一份聲明( http://www.xanga.com/cusp_07/589856777/item.html

*學聯社會運動資源中心(自治八樓)發動社運界及市民聯署信( http://www.smrc8a.org/petition/cusp/

*學界聯署信( http://www.petitiononline.com/22989898/petition.html

最新行動: 守衛學術及創作自由集會
日期: 14/5 (星期一)
時間: 8:00pm
地點: 旺角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

標籤:,

About cally

don't be cruel. smell the light. read the music. feel the green.

10 responses to “情色不是猛獸”

  1. YIN says :

    剛才無記(哼!)午間新聞說,學生報將評為二級,如同學上訴無效,則將遭檢控!

  2. cally says :

    是呀,現在已是一個關於表達及創作自由的議題。
    本周一,你會來嗎﹖

    守衛學術及創作自由集會
    日期: 14/5 (星期一)
    時間: 8:00pm
    地點: 旺角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

  3. Billy says :

    Hey, I’m one of your GLC students (in tue class).
    I’ve found your blog accidentally. 🙂
    I do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about this issue. I feel sad about them.
    Hope the CU students will be fine at last (although the chance will be very small…)

  4. Aminganic says :

    這可是正常的結果,
    莫說你有千萬個理由,大部份人不明白不理解"你",亦只會淪為「不雅及粗鄙」.

    況且,此事的大前提是"中大",我亦相信不是因為"中大",才不會有如此的集會.

    真是貼身的、大眾的、香港市民和傳媒所理會的少之又少

  5. cally says :

    to Billy,

    你也關心此事真好,但我們除了旁觀事態的發展外,也許,可以靠聯署、集會及blogging 來支持他們,希望你也參與。

  6. cally says :

    to Aminganic,
    同意的,因此為了拉闊討論的空間,讓更多市民及朋友參與,讓大家覺得事件不是單一的個別校園風波,而是關於媒體的扭曲價值,大眾對性的恐懼、對所謂道德的崇拜、官方對學術及表達自由的處理等等,其實都是很貼身的事,個人可以做的便是打開討論的窗口,跟朋友說、跟家人說、或者寫blog,再或簡單地聯署,參加集會,都是可以用個人的身份,顯出集體的力量。

  7. cally says :

    Aminganic, 不要太灰罷,不做就什麼都不會發生了,起碼我們現在還在討論呀。

  8. Galileo says :

    方才於Kursk xanga見到有人提及是否想打劫也是犯法, 雖然例子不對勁, 但的確這次有一點點Throught Crime味道.

    剛收到消息, 學生報或正打算收手.

  9. cally says :

    想下都有罪,想自己發達、想人地pk又算不算罪過呢﹖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