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medicine

yann.jpgmondialito.jpg 

 damien-rice2.jpgdamien-rice.jpg

頭暈時,人如被現世拋離,物事都失了焦,拒絕妳的參與,不讓妳心神集中。

周日早上本來可以跟朋友到山上走走,即管天氣灰灰晦晦,可以看見綠,我就會快樂,但實在走不得。更不要說參加天星搶灘,腳踏實地,我也七上八落的,何況在海中央….哎。

想吐時,人是分開的,下身沉重似滿滿有什麼東西拉著妳,胃裡又有東西要妳吐。身體似是妳的更似不是。意志在更似不在。

什麼都拒絕我。只有它不會。如水如藥。在它裡面得到我要的。音樂,總是我最後的治療。下午,我吃了damien rice 《9》的〈9 crimes〉、〈sleep don’t weep〉,他如泣如訴哀求的聲音和大量淒迷的弦樂真讓我暫離人世,是的,"this got to be stop, this got to be stop…."

還有剛在台灣買的日本mondialito 的 〈avant la pluie〉。人想有些甜意,簡簡單單的,不理她模仿fench pop 或 light jazz,呼吸式唱腔,甜苦哀綿照單全收 ,反正我如在霧中,物事都在水上浮浮沉沉,來點甜味罷。

再來Yann Tiersen的玩具鋼琴聲,清清靈靈,一個人踏在並不寂寞的山路上。身影愈走愈長。

About cally

don't be cruel. smell the light. read the music. feel the green.

8 responses to “my medicine”

  1. Galileo says :

    可再淺嘗Note Of Dawn, 那時才知道avant la pluie方是第一隻大碟, 反而覺得更佳, 沒去live有點遺憾.

    再找 Caroline, Keren Ann, Air, Charlotte Gainsbourg 接力.

  2. Galileo says :

    又會否看Roger Waters? 門票滯銷, 期望不大, 叫做乾過 Dark Side of the Moon 癮.

  3. cally says :

    to galileo,

    是的,我覺得這張法文更輕甜,要的,也不過是這一點點。
    Air 也是我長期良藥,virgin suicide soundtrack 已夠我飛天。

    Roger Waters 嗎,說真,我窮,也不想看見老偶像力有不逮。

  4. Galileo says :

    那我可算窮風流充大頭 XP

    香港有隊Primary Shapes, 乍暖還寒.

  5. cally says :

    to Galileo

    Primary Shapes? 很年輕的嗎﹖我out了,有演出嗎﹖你有份的﹖

  6. Galileo says :

    我只是長期聽眾.

  7. ningville says :

    hello, cally. 在火炭匆匆遇見之後,連著連著就連到來。
    十分巧的是,兩星期收到台灣朋友送的新年禮物,
    便是這隻《avant la pluie》,
    第7首notre echec(我們的失敗),跟日文版感覺大不同呢。
    pls keep writing.

  8. cally says :

    to ningville

    我想大家共通的朋友應該不少,卻從沒有遇上,真怪。
    很喜歡妳新書的封面,很可惜,實在忙,來不了誦讀會。書,我卻會買的。謝謝鼓勵。有氣有力時,我會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