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questions

又發作了。

很想往內走。不要太快 。要寧。沒有陽光。腦如冰。不動。呆。

問題多。跟學生解釋Subjectivity及身份構成的關係時,心微震。理論跟現實,相差一個長城。真要走過,才知味道。

難得有學生問完又問,享受討論的時光。最愛看到閃動的眼睛,想跟妳鬥咀的面容。有火才好,只怕不在乎。我也在學習。

微震是想起自己寫有關液態身份建立的文章,我有沒有持續的可能﹖每天都可能是一場struggle, 沒完的矛盾及絞結,虛耗,站不定。

很冷。在火車站的民工更冷。回家的路怎這麼難,這麼不可及。

大家都只能隔著電視屏幕難過,乾急。不遠處的某個角落,香港有人享受萬元一席的鮑魚年飯。團年、回家對香港人有什麼意義﹖

有中學用發股票來鼓動全校學生及家長參與年宵買賣,好讓學生明白股票運作是一會什麼事。他們到底會怎去教投資者跟市場、跟勞動者、跟創意的買賣關係﹖不能放在市場的東西,老師會怎去跟學生說﹖還是,就叫學生提前準備迎合市場的種種要求﹖其實,新年跟花市有什麼關係﹖所謂創意就是由市場決定高下﹖

About cally

don't be cruel. smell the light. read the music. feel the green.

3 responses to “old questions”

  1. summerian says :

    昨夜跟朋友到維園
    行得我"屎滾"
    周圍都係吹氣"假野"(公仔)
    唔知同新年有咩關係
    點解我要迫去買哩D野?
    而哩D野又係最好賣….咁哩D消費又代唔代表到身份?
    一個得外表,入面空嘅"野"就好代表到"我地"?

    另外,最有"創意"係一檔賣桔嘅檔口。
    只係得桔, 桔上面有張卡,寫住"此乃中國傳統"
    我笑左幾分鐘。

  2. cally says :

    to summerian

    冷得牙震震時,看見你/妳的名字,真好…很想夏天呢

    是的,「我消費所以我存在」,「符號購物」要「旺場」多久,會冷笑的人最不識時務….

  3. Galileo says :

    突然後悔不跟Ducky上廣州親眼一看,上星期到工廠已經水靜鵝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