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ing, dancing, smiling at time square—lets back to street

上周日,本土行動的kith在時代廣場攪了個有趣的慢讀行動,我本也帶了書和布,一心想在明明屬於公共的地方坐下來曬書,卻因沒有陽光,又不喜歡一邊走,一邊看,便去了另一組打鼓的朋友,欣賞他們的free jam。

觀眾實在不少,(無處不在,不同級數的security guards 當然也不少), 有嬸嬸即時聞歌起舞,有很多小朋友拿起樂器便不願放下,也有小朋友想玩又不敢,得要後面的母親強力鼓勵才願意走在人前。 有年輕家長問我為何要在這裡玩音樂,我說:「這裡是公共空間,應該人人可以使用的。」母親呆了兩秒,說:「也是,也是。妳看小朋友玩得多開心,我們實在需要更多空間。」另有母親臨走時說:「同姐姐說多謝啦…。」我馬上答:「樂器不是我帶來的,是前面的朋友,這裡是公共地方..人人可用,不用謝呀。」

我沒有準備應該怎樣,就傻傻地打開帶來的彩布,跟企得累的朋友躺下。
真想就此睡一睡,在這全城最貴的地皮之一,好好睡一覺。發一個大家可以回到街上,不怕被趕,一起笑笑跳跳的美夢。

dancing-woman.jpghappydrumboy.jpgdrumdrum.jpglittle-girl.jpg

big-band1.jpg

標籤:,

About cally

don't be cruel. smell the light. read the music. feel the green.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