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T

完成了 一大一小稿,即走入劇院,獎勵自己,餵食舞影。

荷蘭舞蹈劇場(NDT)果然厲害,位位舞者各有性格,能量充盈。我很累,滿腦子雜念,甫聽見Philip Glass 如急在弦的招牌音樂,頭顱馬上打碎,人軟如泥,移動我罷。第一支舞碼叫《迷月》(跟英文的shoot the moon,意境有別,還是英文比較貼切,力度較強),很喜歡。那台一百八十度不停移動的舞台很聰明,善用「門」、「窗」喻意,還有裡裡外外,近近遠遠不同的角度/視點放在屏幕,舞者各種情感的拉鋸,或出賣、或偷窺、或怨恨、或貪戀都在眼前。

可能太沉重了,我愈看愈迷,第二支《原》已經很累,第三支《虛凝之間》有很多細節位置都沒有看到,只覺處處有心理分析及達達風格,那只高腳鋼琴,恰似慾望之象的化身,意識和潛意識雙生而來,女人一步一踏男人,男人一個背負兩個女人,同在一個踏在碎玻璃上的旅程。

因為"Shoot the Moon" 認識了編舞組合 Lightfoot Leon (這個名字也很美,如趨光的輕步),也輕易在youtube找到他們其他作品,都是用上philip glass 的音樂。

另 NDT 這個也很好看

標籤:, , ,

About cally

don't be cruel. smell the light. read the music. feel the green.

2 responses to “NDT”

  1. 瘋腿 says :

    Cally,
    我也有看,是星期六的那一場,也打算在本人網誌中淺談,正在找相關的短片時就看到你的網誌了。
    我覺得第一場Shoot the Moon 和第三場Tars and Feathers同樣美絕,只是Shoot The Moon更為震撼,尤其那旋轉門真的是妙筆,每次的轉動都有驚喜。
    只是第二場的《原》雖然技巧高超,效果太平均了,我和幾位(不是坐在一起)的朋友們紛紛打瞌睡,雖然我們都知道台上每一位舞者的功力實在高深。所以,不關你累不累,第二場是有些跌watt的。
    幸好第三場來到,叫我們精神百倍!

  2. cally says :

    是呀,我也是喜歡第一和第三支,喂喂,妳呢,最近有沒有時間排舞﹖希望有新東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