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about green

這個九月,我看到美麗的馬屎花比附近的豪宅更挺立,向陽,無畏,自然的力量。

真的,愛上了馬屎埔,今個星期去了四次,回到電腦前,就掛念那片綠土,想念樹下安寧,懷想陽光照面的微溫,大千花蟲世界的豔色奇計…哎,可以放下手上的工作,躺在梧桐河傍就好了,不,成為一條魚就好了…頭上是藍是綠是金是橙……..

每次去馬屎埔都有種提取力量的感覺。所有花兒都是向陽的喇叭手。田中昆蟲不是裝扮高手,便是育嬰達人,總有獨門奇計。我在拍照時,是真的聽到它們在說什麼。聽不清楚。風搖花動。一地碎語。下次,我一定要再仔細聽聽。是我自己的心不夠定。感受強烈的是單純生存的美。向陽。迎風。順應。不多。不少。生死。一樣。參加了生態班以後,興頭更大,田間生態,加上人為因素,更複雜但更接近現實。想知道更多。但時間。有嗎﹖想做的事情如梧桐河裡的小魚,一群來,一群去,到頭來可有固定的軌跡? 我做得來? 做的好嗎? 唉。手上還有出版計劃未完成。但,也很想發展自然寫作,把課堂帶到戶外,讓學生接近天然就好了,這個星期就是帶了兩班城大同學去馬屎埔,效果如何﹖未知,明天上堂就知道。

但,但,自己的創作呢﹖唉。我比誰都要心急。可以寫馬屎花小說嗎? …..為何天天都要匆匆而過…我是自己最大的障礙,向陽的美麗,出於單純,自己什麼時候才學會呢…..

也很期待十一月十四日的「土地呼吸.馬屎埔音樂」。

標籤:,

About cally

don't be cruel. smell the light. read the music. feel the green.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