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噤聲?

盡量不帶情緒上課,今早還是爆了十分鐘。

實在不明白,為何讀創媒的人,不愛發掘新事,是我的教材太悶、說話無聊、播的電影太遠久,放的音樂不夠流行,引介的文章太枯燥? 還是什麼??? 打呵欠、一臉倦容不打緊,但為何沒有對新事的好奇? 對創作的執著?木納的臉,代表什麼? 嫌妳太多餘、太搵野來講,太古典? 起碼願意說出自己的意見罷,說妳悶也是一種反應,沉默、緊閉的雙唇透不出片語,呆呆地,沒有閃光,過去在中學學會的就是金鋼什麼都不說之身? 習慣噤聲? 習慣單向收貨? 異化成為絕技之一?現在是大學生,為何不快快擺脫? 我最怕看見沒有能量的臉。就是活死人。不知自己想怎樣的人如何創作。得過且過不是創作人呀。

「同學,你們可知道我多麼羨慕你們有的青春,快些去做只有現在可以做的事情?能量呀,青春的能量呀!!!」我按下不怒火,對學生有要求,在現下的脈絡,是我的錯罷。我只想看見兩點閃光。幾秒也好。唉。走出課室時。風漸大。我變小。很小。很小。

標籤:

About cally

don't be cruel. smell the light. read the music. feel the green.

2 responses to “習慣噤聲?”

  1. gelming says :

    小小感想.

    小女讀K3,入學之前明明只有點害羞,但兩年下來,連對我們兩老表達意見(發脾氣除外)也不敢揚聲.多番思索,我們知道原因在老師那裡,之前的老師不想學生說話,就算小孩給人欺負,也不可以投訴,還有其他方法防範小孩說話擾亂discipline.幾經努力,我們只成為麻煩人…..今年幸運些,換了開明些的老師(老婆在學校與家裡也花了很多功夫),情況總算有點改善.

    學生不說話,成年人真難辭其咎.

    • cally says :

      唉,一個中學或小學老師對著四十幾個學生,也實在不能隨便放權,老師自己也N樣東西要顧慮,老師和學生都被迫跌入規犯浮沙池,愈來愈低沉。

      唉。這幾天自己都不停想,一下子要同學放心發聲,太心急了,雖然已經上了六個星期課,我的鼓勵還未夠,他們也未感受到自我表達的滿足,唯有更有耐性,更要將心比己,明白他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