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h Power

對北非局勢認識很微,但美國又在當中扮演微妙偽善的角色,還是不要看CNN 的報導。埃及政府已開始審查媒體,包括FB,twitter 。我們仍可在獨立的半島電視台看到埃及青年大膽恨批對政權的不滿,他們如何以網上媒體至力爭取言論自由、宗教自由、最低工資,也認定真正的民主根本不需要美國的經濟支援,卻需要阿拉伯世界的團結。他們說埃及國民都不可以眼直直地看見政局改變,自己的國家已不再安全,那句 power of people does work! 很是叫人震奮,北非的八十後,一樣勁。

同時,在FB看見朋友 貼出咋天(30/01/2001)「抗擊官商勾結.防止車毀人亡」遊行 的照片,也是厲害,在中環種金之地,直豎階級鬥爭的紅旗,叫人火紅。

也想起最近看到新聞說有南京十二歲少年為了抗議「虎媽」強逼做大量數學題而寫了一首名為《媽媽,我的壓力好大》的詩(新聞內容)

月月的詩

媽媽,我的壓力好大

一分一秒一嘀嗒

外面的鳥兒早已飛回家

無論是寒冬還是酷暑

我都在家

我在家

不是擺弄芭比娃娃

也不是上游戲網站4388

而是拿起筆在奧數題上比比畫畫

壓力好大

我真討厭黑板上5678

什么時候我能給自己放一個假

一株草和一朵花

我都希望去探索它

壓力好大

我真希望和小伙伴玩娃娃家

你當爸爸我當媽媽

照顧寶寶直到他長大

時光一天一天被學習打發

學習的內容難度也越來越大

媽媽,我想告訴你

長大的我不會沒有出息

不要讓大自然和我沒有關系

給我放個假,好嗎

媽媽,我的壓力真的好大

特別喜歡最後這幾句,而月月也很幸運,反抗成功,媽媽最後被說服而不再逼女兒做數學題。相比這位香港的小學生,說出真相,卻被有權者打為「不知所謂」。整件事,才是教育的真像。唉。


標籤:

About cally

don't be cruel. smell the light. read the music. feel the green.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