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9-2014) 佔領運動散記: 旺角黑夜

             

我住在旺角,第五年,今夜特別美,坐在彌敦道馬路上,享受少有的清爽空氣,喜歡就往前散步,喜歡就坐下聽公民學堂,加兩句議政得,自已圍圈討論仲得,後面有雷鬼音樂郁下身又得。正聽著豪情大叔臭罵周融食相難看,無錢搵可以搵佢,上空散落朵朵竹蜻蜓,似是空中跳舞的黃絲帶隨風散落各地各區,又現實又超現實,草根又詩意,原來我活在全世界獨有的混合體,有情有義,有嬸嬸對妳微笑,有diu 你老母我真係腳震有我呢我呢我六七年就食過催淚彈啦之又有幾百人聽緊傅柯圓型監獄,又有伯伯在銀行前勁罵人攪Q亂個世界。

幾多物資,幾多義士好重要,但我們互相照應,乾乾淨,平等發言,大大小小溫馨提示,小心交通,記緊克制,一起開拓議事的公共空間,享受著從沒有的散步道,不為買東西,不為推銷,就是閒閒散散走在街上,遇見什麼就是什麼,這不是我們一直都沒有的公共生活嗎? 浪漫是重奪我們的空氣、公共生活的可能,對人的信任及關顧,延伸我們對理想生活的創建。十二時,幾百人中指齊向天,賀國慶,大概就只發生在浪漫到底的旺角。旺角。總在你想像以外的。

29-09-2014  旺角早上

旺角氣場真的大大不同,參加者年齡差異很大,有爬上地鐡的美少女戰士,有粗口伯伯、金髮公仔人,緊身裙盛裝女士、連狗狗也來了,火氣大,易惹火,口角多, 但豪情一樣有溫柔,有自稱是「廣場逃兵」的中年黑實男人,說不懂上網,不識發消息,做不了什麼,激昂又傷心地叫大家不要交稅,佔領公屋,說到傷心處,不能 說下去,旁觀的大男人馬上送他一枝水,唉,香港人,香港人很愛你們。

標籤:, ,

About cally

don't be cruel. smell the light. read the music. feel the green.

發表迴響

